第八屆東陽盃「全民瘋創意」
行文化影像創作大賽 獲獎作品公布

此次參賽作品整體上比往年進步不少,特別是在拍攝技術上都展現出一定成熟的技巧,在敘述的能力上也都掌握得不錯,可以看見整體能力日益提升,同時也反映出競爭更為激烈。相信帶給參賽者很好的學習機會,發揮個人或集體創意、嘗試將思考立體化,統籌聲音、影像、文字的結合及團隊合作的訓練,年輕藝術家可以有如此成績是很難得的,希望大家日後仍能保持熱情,持續不斷的創作。

期許未來參賽的作品要多增加創意的元素,如此才能跳脫區分,對演員的演出要能要求更多細膩刻劃,畢竟細微處最能打動人心,如何抓住評審的眼球與記憶,就是重要的關鍵。在內容上仍然需要多發揮創意,否則就很容易被遺忘,而主題的適切性則是主觀創意分數之外的客觀評分,這也占了很大的分數。在短短幾分鐘之內,必須清楚的表達出「故事」和「主題」才是完整的「微電影」。
微電影組 第一名


作品名稱 剪輯師
創作者 陳雪怡、華夏揚、劉柱君、邱潔、王柳陽、馮浩宸、向澤晨
學校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指導老師 閔其慰 老師
細膩的情節內容深入人心,引起評審們眾多的迴響,誠意十足的拍攝態度,贏得高度肯定,有點戲中戲的感覺,交安對照剪輯蠻有呼應的,但是卻沒有破題,而是堆疊主角的生活片段,細膩鋪排情節,節奏清新、影像饒富詩意、結構完整,看出導演力求穩定的用心與展現個人內心反省的誠懇。
微電影組 第二名


作品名稱 夜路的呼喊聲
創作者 林知逸
將心比心的同情,是值得深究的題材,導演氣氛營造強烈,分鏡以及攝影都非常用心,節奏簡單但有力量,演員本身也很具說服力,音樂的下注點尤其優秀,劇中人物處境深深地觸動了觀者內心,是一部可以讓人定睛注視的作品。
微電影組 第三名


作品名稱 安全是通往幸福最近的路
創作者 戴妤庭、謝峻瑋、黃品柏
學校 中國科技大學 影視設計
世新大學 全媒體系
攝影純熟,全片質感極佳,畫面取景具專業水準,編導功力突出,剪輯流暢,技術手法精鍊。
微電影組 佳作


作品名稱 等你回來
創作者 蔣國帥、林健鴻、謝婷婷、鄧敬恒、劉思聰、侯佳怡、曾躍紅、陳錚
學校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指導老師 閔其慰 老師
微電影組 佳作


作品名稱 行不行啊
創作者 蔡松穎
學校 崑山科技大學 視訊傳播設計系
微電影組 佳作


作品名稱 阿嬤謝謝你
創作者 陳冠廷、吳東縉、何佩欣、林賜維、賴妤嘉、王嬿婷、何致豪、高麒翔、林珮慈、周宛蓁
學校 朝陽科技大學 傳播藝術系
微電影組 佳作


作品名稱 玩命關投
創作者 施岑諺
微電影組 入圍


作品名稱 平行線
創作者 郭小萌、彭川倩、崔菁楠
學校 世新大學 校際系
指導老師 閔其慰 老師
微電影組 入圍


作品名稱 程車
創作者 何也、林雅冰、林菲、施環境、陳佳琦、黃麗珠、瞿詩㼆、葉春霞
學校 世新大學 廣播電視電影學系
指導老師 閔其慰 老師
微電影組 入圍


作品名稱 安全帽女友
創作者 林立磑、葉芳妤、謝采樺、黃庭綺、田育綸
學校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
微電影組 入圍


作品名稱 與禍同行
創作者 羅琦雯、賴筑馨、賴俐蓉、陳玲玉、曾語慈、劉美宜
學校 醒吾科技大學 資訊傳播系
指導老師 林添勝 老師
這次參賽的作品普遍在技術層面上較為薄弱,使得影像的流暢品質不是很好,格數太少是普遍問題,反映出可能是不夠時間或是不夠細心,媒材工具的大量雷同也是此次作品的現象。部分頗具創意的作品,很可惜沒有相同的技術能力支撐,以至於未能獲選。在此鼓勵大家,動畫是非常多元的媒材與題材的表現形式,應善用已經入手的能力,更求精緻。
微動畫組 第一名


創意主題及結構表現上,未能有具特色表現之作品,期許參賽者能再接再厲。
微動畫組 第二名


作品名稱 亡命快遞
創作者 李沛芷
學校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數位媒體設計系
指導老師 陳世昌 老師
故事清晰,畫面順暢,敘事分鏡優良,在四平八穩地呈現之外,表現了小小的黑色幽默。脫俗的劇本與細緻的音效,人物造型變化有趣,頗符合新世代口味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
微動畫組 第二名


作品名稱 時光荏苒‧安全恆守
創作者 黃亞文
故事從古代到未來,最後回到現實,把交通問題的根源指向人際之間的關係,所有人物及場景造型頗有風格,轉場也有設計,銜接順暢。
微動畫組 第三名


作品名稱 BAR不得騎車
創作者 王昭閔、謝姍蓉、江宛倪、劉羿均、李芷萱
學校 南臺科技大學 視覺傳達設計系動畫組
指導老師 李雅雪 老師
成熟的卡通動畫及轉場設計,同時表現兩個時空而設計的分鏡很有創意,清楚告知不同決定所產生不同的結果,成功的對照出交安的主旨,主題明確而且表達生動。
微動畫組 佳作


作品名稱 醉要命
創作者 洪萱庭
微動畫組 佳作


作品名稱 安全行小遊戲
創作者 陳美君
微動畫組 佳作


作品名稱 安全人生
創作者 彭筠容、顏意紋、江婉慈
學校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
微動畫組 入圍


作品名稱 罪醉
創作者 謝佳穎、陳品柔
學校 康寧大學 數位影視動畫科
指導老師 王英龢 老師
微動畫組 入圍


作品名稱 道路安全你我有責
創作者 鄭雅馨
微動畫組 入圍


作品名稱 喝得醉醉,撞得碎碎
創作者 文志剛、陳絲縈、藍琬婷
學校 致理科技大學 多媒體設計系
指導老師 楊凱鳴 老師